你適合投身輔導這專業嗎?

有關心理輔導的見解 > 你適合投身輔導這專業嗎?

曾有人對我這樣說:「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工作,常要聽別人訴說煩惱和悲傷,我就受不了」。是的,不是人人都喜歡或適合這專業的。

當人有情緒困擾,總會找知心密友訴說自己的煩惱,但當密友用盡方法,也不能改變訴苦者的感覺、想法或行為時,雙方都會感到沮喪。許多時候,個人的感覺、想法及行為是個謎,就算當事人自己想改也無法改變。

如果你想開解人,而不是教訓人;想協助人作決定,而不是你作決定;願意聽人訴苦而不覺得厭煩,願意耐心感受到他人的感受,理解到他人的想法,而不是否定他人的感受及想法,你亦相信人有改善自己的動機及能力;你對人的接納和諒解,令人不怕向你展現自己的弱點;這是輔導者必定要有的特質。

如果你認同及願意學習以上的態度(這些態度是需要心理知識作為基礎的),你就是適合幫助人改變,加入輔導這專業了。

香港九龍油麻地碧街38號協群商業大廈12樓1201室

Room 1201, 12/F, Hip Kwan Comm. Bldg., 38 Pitt Street, YauMaTei, Kowloon, Hong Kong

查詢及預約時間: 週一至週六上午10時至晚上9時

熱線電話: ▶ 6339 0608

Whatsapp: ▶ 6339 0608

電郵: ▶ chilingpau@bspcc.hk